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中心79位学子流苏扶正
精思笃学燃青春,报国荣校铸人生。6月26日上午,我校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体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李金教授,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贾锁堂教授,副校长李思殿教授、杨军教授等19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博士生导师代表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2013届全体博士生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刘维奇教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贾锁堂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甘为人梯、辛勤育人的各位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术是大学的灵魂所在,是有一所高水平大学的立足之本。山西大学创立一百多年来,始终以“教授高深学术”为己任,矢志不移地推动学术繁荣,光荣的学术传统传承不息,历久弥新,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学术人才。历届山大学子孜孜不倦地追求学术真谛,在广阔的天地施展人生抱负,实现人生价值,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学术荣誉。他亲切地讲到,同学们在校学习深造的这几年,正是山西大学办学综合实力快速提升的黄金期。几年来,作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主体,大家与母校共同成长,广泛参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作为重要力量参与各类科研项目,为学校科研事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大家以良好的学术素养和学术能力,体现着学术的价值,彰显着学术的魅力,成为山大学子的佼佼者。他对2013届研究生经过辛勤努力和刻苦钻研,喜获学术荣誉,实现美好的人生跨越,表达了作为校长、作为师长和朋友的由衷欣慰和自豪。贾校长在同学们告别母校之际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理想,自强报国。希望同学们永不自满,永不懈怠,自觉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远的境界,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二是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能够求真务实,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在实干中成就未来,努力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优秀人才。三是终身学习,永葆学习热情。希望同学们不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无限动力。贾锁堂校长表示,母校将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将时刻关注你们,祝福你们。也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都一如既往的支持母校的发展,以各种方式为母校的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个人业绩为山西大学赢得更加良好的社会声誉。

 

   硕大的电子屏上闪烁着MBA同学的名字

    导师代表李卓玉教授在发言中希望毕业学子在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求学之路上,志存高远,百折不挠,脚踏实地,勤恳积累,成为母校的骄傲、国家的栋梁。毕业生代表黄瑶同学号召同学们在中国梦中实现个人梦,将山大人的梦与自己的发展轨迹融为一体,在更大的视域下找到实现理想的方向。
 

   

 成功掌握在手上,喜悦洋溢在脸上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王李金书记为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理论物理专业陈刚博士及其导师梁九卿教授颁发了奖金。贾锁堂为66名博士研究生颁发了学位证书。与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博士生导师代表为1820名硕士研究生其中MBA学生79 人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大会同时对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的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程瑞博士及其导师郭贵春教授,荣获山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以及获得首批国家奖学金的优秀研究进行了表彰。全场师生最后起立合唱校歌,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