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管理学院合并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

6月18日下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大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贾锁堂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汉静,副校长刘维奇、杨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及院所主要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刘维奇副校长主持会议。


  贾锁堂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成立是我校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标志学校在推动学科结构优化、推进学院建制改革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是我校落实综合实力提升建设规划、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大学迈出的重要一步。他指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合并组建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在我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的背景下实施的,符合工程关于将学校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建设有机结合的精神,符合工程对入选高校加快内部结构治理和管理机制改革的要求。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成立,遵循了世界一流大学按照学科大类组建学院的国际惯例,有利于打破单纯按照一级学科组建学院的传统模式,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学科的优化配置,符合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符合我校改革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领导班子,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和高度,充分认识和理解学院成立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确保两院顺利合并、深度融合。贾校长充分肯定了经济学、管理学两个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新组建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好顶层设计、办出优势特色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学院定位要清晰明确。要结合学校整体办学定位,突出现代化学院的国际视野,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功能,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应用型”学院。二、学科建设要突出重点。要慎重选择1—2个学科,在学科布局中优先考虑,集中优势兵力重点建设,争取学院学科建设尽快取得重大突破。三、人才培养要着力加强。要结合学院定位明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尽快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在教学模式、课程设计等方面与国际接轨,有计划地推进青年教师的分类培养和能力提升。四、学院管理要创新机制。要抓住学院新组建这一难得机遇,在管理机制方面大胆改革创新,在解决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上取得突破,为我校学院建制改革出经验出效果。贾锁堂校长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成立和建设,希望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成国际一流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而努力工作。


  刘维奇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合并组建经济与管理学院,是我校落实“一省一校”建设规划,推进学院建制改革,提升学科综合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学科交叉,集成学科资源,优化专业结构,为深化学院建制改革,推动学科群建设积累经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迅速落实会议精神;讲求实效,迅速做好工作对接;全力投入,迅速抓好学院建设,确保经济与管理学院尽快组建到位。


  会上,人力资源处处长吴斗庆宣布了学校关于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决定。组织部部长丁耀武宣布了有关院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调整任免的决定。原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宫丽华、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志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陆守成、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常洪先后发言。